疫情防控期间 乌鲁木齐市餐饮企业推出配送服务

2020年02月10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不会做饭怎么办?别急,乌鲁木齐市已有多家餐饮企业推出送餐到小区服务,快餐、火锅、烤鸭、大盘鸡都能送哦。

  2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向定点单位配送快餐的企业有40余家。另外还有一些餐饮企业在向居民小区、一般企事业单位等配送快餐、小吃、小炒等。

  “为保障安全生产,我们要求餐饮企业首先要做好员工的自我防护,做好企业加工场地的消毒,保障采购、加工、配送全环节安全。”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京堂表示。

在新疆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加工快餐时员工“全副武装”。

  新疆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有设计能力日产30万份快餐的中央厨房,春节期间公司200余名员工无休息,一直在忙着加工快餐,日生产加工快餐1.5万份以上(包含早餐、中餐、午餐),并安排十余辆配送车定时送达各定点单位,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就餐需求。

  2月6日,商务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对员工防护、企业采购、冷藏保鲜、餐厨加工等都提出一系列要求。比如对员工首先要做好春节期间流动摸底,员工上下班必须戴口罩,每日测体温,体温正常才能上班。

  新疆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表示,公司严格按照商务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通知》规范操作,还制定了针对疫情防护的专门措施,包括公共区域防控、生产区域防控、物流运输防控、食品安全防控。快餐加工人员在加工车间,都是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

友好大酒店员工在对后堂进行消毒。

  友好大酒店从2月6日起推出送餐服务,酒店严格执行后堂消毒措施,员工戴口罩加工菜品。“我们主要供应家常菜品,包括麻婆豆腐、酸辣土豆丝等,也有新疆特色菜大盘鸡、过油肉等,主要是小区居民预订,有些是给朋友订,有些是给家里老人订。2月8日是元宵节,当天订160元和260元套餐的顾客比较多。”友好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当前,为给全市人民提供有品质、安全可靠的线上餐饮,2月9日,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还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利用饿了么平台进行网上销售,以“平安送”、“无接触服务”模式点餐、送餐、取餐。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