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 新疆援企稳岗促就业

2020年02月10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实习生肖梁远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减轻企业负担,新疆实施优先落实就业补贴、发放稳岗补贴等举措,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新疆继续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南疆四地州按60%返还);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优先落实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扶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以及生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群众生活保障物资的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符合条件的,优先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支持。

  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业务。自治区人社厅要求,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应给予及时办理;对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2020年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放宽时限要求,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并在系统内标示:逾期办理缴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补办手续应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完成。

  根据政策规定,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稳岗补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