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叮咚!来自新疆吊装爱心联盟的31万善款请注意查收!

2020年02月10日 10: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祁叶青报道)2月4日,新疆吊装行业爱心人士自发在企业微信群中发起爱心募捐活动,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物资援助。短短两天时间,342位爱心人士共捐款311687.32元。 

  2月4日上午11点,微信群里的两条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奋战一线的人员正在守护着国家,我们这个群要做些有意义的事。”“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两条信息发出没多久,大家就积极响应,500元、1000元、5000元……

  起初在微信群里发起此次募捐的是家住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嵩山街片区泰山街社区的刘志伟,他是“新疆吊装爱心联盟”微信群的群主,此群建立已有3年,其中八成是相识的同行,经常有业务上的往来。发起募捐倡议后,他率先捐了2万元。

  刘志伟今年31岁,是一家吊装公司的经理,从事吊装行业6年。今年2月回河南探亲后自驾返回新疆。“那时疫情已经爆发,沿途我遇见了很多防疫人员,他们的艰辛付出我都看在眼里。”刘志伟说,回到家后,他主动联系社区包户干部,汇报自己的行程并主动居家隔离。

  在居家医学观察的5天时间里,社区干部通过视频通话询问刘志伟的生活状况,并不定期送去生活用品、新鲜蔬菜……刘志伟与社区干部聊天中得知,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他心急如焚,但由于自己无法参加,他把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告诉了3名同事,大家积极响应,这两天3名同事已到社区开始了志愿者服务。

  “发起募捐时,是因为群里有几个关系好的朋友,本想小范围募捐,没想到得到了那么多同行的积极响应。”刘志伟说,消息发出后,瞬间几十条添加好友的提示,大家将一笔笔善款通过转账的方式,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刘志伟收到捐款后,收款、登记、制表、公布明细……任何一个环节他都不敢马虎。“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必须要让这笔善款发挥作用。”刘志伟说,第二天他便联系新疆慈善总会,对接捐款事宜,根据捐助者的集体建议,他们要把这笔善款捐给新疆的交警。

  祖籍湖北襄阳的吊车司机熊兆宝看到募捐消息后,捐了1000元。“我能做的不多,只能为奋战在一线的人员尽些绵薄之力。”熊兆宝说,他很早就来新疆生活了,但湖北始终是他的故乡。每日清晨,他会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查看疫情统计情况。

  短短两天时间,342位爱心人士共捐款311687.32元。募捐结束后,依然有爱心人士添加刘志伟想要捐款,被他婉拒了。 

  2月7日,刘志伟将筹得的311687.32元善款以新疆吊装爱心联盟的名义,汇入新疆慈善总会的疫情专用账户。

  新疆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詹女士说:“收到这笔捐款后,我们已经按照捐款人的定向捐赠意向,将此笔善款汇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用于疫情防控专用资金。”

  詹女士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关注,新疆慈善总会将本着公开、透明、科学、高效的原则,将接收的善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在新疆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公开善款接收、使用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了解到,该善款已于2月8日下午到账,将用于全疆第二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采购项目。(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