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防护+信心,相信我们可以战胜病魔”

2020年02月11日 01: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晁瑾报道)“我想告诉大家,救治+防护+信心,相信我们可以战胜病魔!”2月10日上午,在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李先生在视频中双手抱拳,中气十足地说:“感谢医护人员对我们的精心救治,还有家人朋友的支持,陪伴我熬过最艰难的时刻,我现在恢复得很好。”

  48岁的李先生1月20日从武汉出差回来出现发热症状后,到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李先生一度出现高热、呼吸困难等症状,最终被确定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生、专家随时来查看病情,为我制定并调整诊疗方案,不断跟我沟通,护士更是24小时全方位照护我。”虽然一度昏迷,但李先生有着这样的记忆:“看到医护人员整日为我奔忙,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挺过来……”

  在多学科诊疗方案的施治下,目前,李先生病情已经好转,核酸检测也已显示为阴性,现在他在一间负压病房隔离并等待最终结果的确认。虽然不能出病房,但他每天都会在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运动,逐渐恢复体力。

  前几日记者连线过的重症好转患者刘先生已经在床上躺不住了,开始在房间里“溜达”。之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时身体乏力的刘先生说:“现在感觉身体可有劲了,真想出去跑两圈。”

  几位转好患者中的顾先生年龄最大,今年52岁。长期在武汉工作的他1月19日一回到新疆就有点发烧,后被确诊新冠肺炎进入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治疗。

  顾先生非常心疼这些跟自己孩子一样大的护士,“她们这么勇敢,这么坚强,我每天穿着病号服都觉得热,这些孩子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还跑前跑后的,她们太辛苦了!”

  病情好转后,他每天都在手机上刷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面对镜头,顾先生情绪有些激动:“我只想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我们强大的祖国,感谢这些医务人员勇敢地挡在我们前面,我们有什么可害怕的,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战胜!”

  几位患者病情逐步好转的背后,是更多人辛勤的付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就立即从全疆医疗卫生领域抽调了55位涉及重症、呼吸、感染、护理、中医等多个学科的专家组成专家组,为临床提供救治方案,全力救治确诊患者,自治区传染病医院150多名医护人员更是持续奋战在救治一线。

  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玉霞说:“目前通过患者的临床症状、实验室检验结果、影像检测等研判,大多数患者病情有所好转,其中几例患者2次以上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肺部病灶吸收,基本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修正版)》出院标准,待进一步观察后即可安排出院。”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