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居家战“疫”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赛等你传视频

2020年02月11日 09: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踢毽子、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客厅马拉松、广播体操、太极拳……2月7日,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健康新疆”居家战“疫”全民科学健身线上活动启动,目前已有10个项目陆续开赛。

  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杨德忠介绍说:“本次比赛的参赛时间是2月7日至2月18日,旨在活跃居家锻炼的积极性,引导老百姓在居家期间建立良好的生活和健身习惯,凡是身体健康的8岁至70岁的居民都可以参赛,各项比赛都有自己录制视频的要求,除了桥牌需要在线邀请、进入平台比赛之外,其余项目可以直接用电子邮件将参赛视频发布到指定邮箱。”

  目前开赛的10个项目均可以在家中完成参赛,所有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比赛规则通过自治区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体育健身365”发布,上传比赛视频到指定邮箱就可参与活动。

  自治区桥牌协会秘书长张哲表示,目前已有来自乌鲁木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的桥牌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踢毽子比赛老少皆宜,无论是专业的毽球,还是自制的毽子,都可以参赛。“我们的比赛规则鼓励大家在家里自制毽子,目前已经有62人上传了视频,相信随着活动的推进,还会有更多人加入进来。”新疆毽球专项委员会秘书长陈庆兰说。

  自治区体操协会这次活动设立了3个项目第九套广播体操、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啦啦操专委会也设立了啦啦操和跳绳两个比赛项目。此外,街舞、太极拳等项目这几天也陆续收到了相关参赛视频。

  参赛须知:

  A、上传视频具体要求

  1、视频需为单次、完整、连续的动作,请勿重复录制或剪辑视频。

  2、视频格式需为MP4,时长不超过5分钟。

  3、将录制的视频发送至各活动项目指定邮箱。

  B、参赛视频发送邮箱

  1、啦啦操

  执行:啦啦操专委会

  邮箱:464918300@qq.com

  2、跳绳

  执行:啦啦操专委会

  邮箱:464918300@qq.com

  3、桥牌

  执行:新疆桥牌协会

  邮箱:547667734@qq.com

  4、太极拳

  执行:新疆太极拳协会

  邮箱:87580612@qq.com

  5、街舞

  执行:街舞专委会

  邮箱:17767696836@163.com

  6、客厅马拉松

  执行:客厅马拉松专委会

  邮箱:2806808389@qq.com

  7、花式毽球

  执行:毽球专委会

  邮箱:734665238@qq.com

  8、第九套广播体操

  执行:新疆体操协会

  邮箱:360899914@qq.com

  9、俯卧撑

  执行:新疆体操协会

  邮箱:360899914@qq.com

  10、仰卧起坐

  执行:新疆体操协会

  邮箱:360899914@qq.com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