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各界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1日 12:1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代姣美 李春来 姚明报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疆塔城地区各地的爱心组织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和力量。

  献爱心 爱心妈妈捐助资金

  1月28日,托里县乌雪特乡旦木村的爱心妈妈协会通过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武汉捐款500元。

  当日,爱心妈妈协会成员古丽努尔·胡斯曼看到丈夫通过微信为武汉捐款,就立刻与爱心妈妈团队的其他成员联系为武汉捐款的事,得到一致赞同。

  爱心妈妈你30元,我50元,很快就凑了500元钱。古丽努尔委托丈夫在南京的朋友将500元捐款捐赠给武汉,希望尽绵薄之力为武汉的兄弟姐妹加油打气。

  抗疫情 爱心企业捐赠口罩

  2月1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疆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通过多方联系,购买了5吨,价值12.5万元的医用酒精捐赠给乌苏市人民政府,用于全市的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1月29日下午,塔城市众海商贸有限公司和新疆锡伯图商贸有限公司购买了价值12万元的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塔城市,目前,这批口罩已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塔城市众海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勇斌说:“作为一个本土企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想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微薄之力。我相信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显大爱 个体商户捐赠馕

  “你们为了群众的安危,不顾自己,奋战在一线,我也没什么可做的,只会打馕,希望你们忙里偷闲吃上一点,别饿坏了身体。”2月2日,一袋袋带着温暖和爱心的香喷喷馕送到了一线医务人员和民辅警的手中,大家的眼睛湿润了。

  据了解,这些爱心馕是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阿不哈生木·卡德尔亲自烤制的。刚刚得知疫情时,阿不哈生木很着急,一直都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听说一线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不能按时吃饭后,他当即购买了面粉、鸡蛋、清油、牛奶等食材,加班加点烤制馕。

  阿不哈生木说,他准备烤制800个馕送给一线工作人员,目前已经为中国医科大学塔城医院和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新城派出所、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哈尔墩社区等送上了650个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