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2020年02月11日 13:00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记者刘茜报道)1月29日晚10点,昌吉日报官方抖音号发布的昌吉市滨湖镇东沟村四区区长沈武生在大喇叭上喊话的抖音视频,短短几个小时,观看量就突破400万,点赞12.8万,转发次数1万+。这是昌吉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连日来,昌吉州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全面部署各项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控知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要聚会,不要串门,不要乱跑,别出去瞎逛……”这几天,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推出的系列“硬核大喇叭”火了,其内容接地气,简单易懂,一听就能明白。

  目前,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制作推出“硬核大喇叭”短视频达20个,配音有国家通用语言、新疆方言、哈萨克语,短视频产品被分发到该县各乡镇、社区,通过“村村通”大喇叭进行宣传,引导各族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加强自我防护。

  “村民朋友们,春节期间最好宅在家,我们倡议不走亲、不聚会、不串门、不去人多密集处……”1月26日,阜康市九运街镇黄土梁中心村宣传员马红在大喇叭上宣传防控科普相关知识。“各村在大喇叭里不间断播放《告知书》等,说的次数多了,村里人也都重视起来了,戴起了口罩,取消了走亲访友计划。”阜康市九运街镇防疫指挥部成员马晓艳说。

  1月27日上午,呼图壁县呼图壁镇北门社区干部在惠民小区内及进出口处,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和集体活动。北门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马建说:“通过微信宣传、LED宣传、贴提示单等方式,全面提升了居民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近日,呼图壁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出租车司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490辆出租车做好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防范工作。

  木垒县新城社区31名在职党员认领入户全面排查岗、疫情防护宣传岗、邻里守望互助岗、医疗卫生服务岗,逐户发放防控科普小知识、新春过年微倡议等宣传页,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宣传指导,向全州7家药品连锁总部企业、563家药品零售经营者发放《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昌吉州加强对权威信息发布和对全州各项防控措施、防控科普知识的报道宣传。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抖音等新媒体齐上阵,大力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信息和新闻报道。同时,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介平台,丰富报道形式,通过播发评论、科普专栏、记者手记、公益广告、短视频、制作图文、H5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做好宣传工作,营造群防群治、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引导公众增强防护知识、提高防控能力。

  如今,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和信息在全州大街小巷、社区、村组广为人知,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做到了全覆盖、零死角、深入人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