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众商户献爱心齐战“疫”

2020年02月11日 13:18   来源:哈密日报

  哈密日报讯(记者克衣木·卡德尔 王雯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哈密市一些爱心企业家和商户以不同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5日,记者在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提拉商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一套套制作完成的防护服被整齐包装,准备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该公司负责人买买提·卡德尔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得知‘一线’物资短缺,2月1日,我立刻召集员工赶制防护服,花园乡政府提供了原料,员工们也加班加点,不要求额外补助,4天制作完成600套防护服,分别送到了花园乡、回城乡、大南湖乡的防控一线,下一步我们还将为各社区提供。”

  “谢谢你,你做的西山汉堡包真好吃。”2月6日中午,西山开发区卡点的民警们吃了巴哈古丽·玉努斯送来的西山汉堡包后赞不绝口。

  “他们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战斗,我帮不上忙,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们能吃上一口热饭。”巴哈古丽说。

  今年50岁的巴哈古丽是西山乡开发区舒适园农家乐的负责人。她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值守在寒冷的室外,就做了营养价值高的汉堡包、肉蛋饼等美食,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准时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乡村干部送去,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一线的“战士”。

  “每次送饭,当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时,看到大家疲倦的脸上露出笑容时,我觉得很欣慰,也很温暖。”巴哈古丽说。

  2月5日,从4时起,玉努斯·艾沙和他的两个员工就开始打馕,临近中午打完了500个馕。他们顾不上休息,带着馕和22箱饮料,在城北街道惠泽园社区干部的陪同下,分别送到社区、派出所、警务室以及社区周边的各卡点。

  “一线工作人员不畏严寒,无怨无悔地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执勤的时候饿了随时可以吃上我的馕。”玉努斯说。

  玉努斯是惠泽园社区卡尔弯便民馕店的店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通过打馕实现了创业,日子越过越红火。在疫情防控时期,他看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就想着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今年35岁的张业军从事吊装行业已有10年,面对疫情,待在家中的他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的吊装公司合伙人赵亮和杨学明也正有此意,2月4日他们向市伊州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万元。

  张业军还想发动身边更多的力量。他组建了哈密吊装爱心微信群,仅一天的时间就有近百名吊装司机加入,一天时间,就捐赠了2万多元。这其中,还有因购买吊车尚有贷款的司机。

  据了解,截至发稿前,该微信群成员已有112名,捐款总额为29300元。张业军等人正在联系对接,想把这笔钱捐给我市卫生系统和公安系统。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