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下单 蔬菜直销点送货到家

2020年02月12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尹通元报道)大白菜、土豆、胡萝卜……一箱箱一袋袋,任三华和店员们从配送车上把新鲜的蔬菜搬运到房子里。随着蔬菜直销点推出电商线上销售服务,作为店长的任三华比以往更加忙碌了。

  2月11日11时,记者来到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华源·博雅馨园小区门口的蔬菜直销点时,里面一派忙碌景象。“最近几天,线上蔬菜销售开始之后,我们和社区工作者要根据居民们的下单情况进行配菜,居家隔离人员下的单,我们直接送货上门,大伙儿都忙。”任三华说。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工作,高新区(新市区)商务局(粮食局)联合软件开发公司、社区直销点运营企业开发线上购物平台,让居民能够享受在家手机下单购买蔬菜的便利服务。

  目前高新区(新市区)绝大部分蔬菜直销点由乌鲁木齐昌荣利通商贸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负责信息维护工作的邓智东说:“现在,社区直销点线上购物平台已搭建完毕,居民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下单,由我们根据大家下单情况进行统一调配,各蔬菜直销点将蔬菜运至各自门店中,再根据下单情况配送至居民家中。”

  “之前居家隔离的居民需要买菜时,都是先给包户干部列单子,由包户干部购买再送货。”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片区管委会喀什东路社区主任陶心欣说,“现在居民线上下单之后,除了配送组送货外,直销点也可以直接配送。”

  高新区(新市区)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勾晓芳说,2月10日,线上蔬菜销售的试点工作在喀什东路片区和友谊路片区覆盖的65个小区展开。“我们一共有79个蔬菜直销点,现在两个片区刚刚开始试点推广,预计在未来一周之内,所有直销点都将实现线上下单配送,这项便利措施以后也将形成常态化。”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