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收费站共设防疫物资专用通道566条

2020年02月12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徐芝娟 黄鑫报道)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优先保障工作,新疆开设了绿色通道,印发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截至目前,全区收费站已设置防疫物资专用通道566条。

  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坚持“一断三不断”原则(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通过开设绿色通道,保障持证车辆优先通过绿色通道,提高了通行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了宝贵时间。

  托克逊振坤物流有限公司货运司机施华成说,路上开了绿色通道,他们拿着通行证,收费站也不收费,通行效率提高了。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乌拉泊西主线收费站站长倪军介绍说:“所有工作人员自觉延长了在岗时间,减少与外界接触,党员干部主动要求顶岗、顶班、在站,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努力为广大司乘人员的出行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

  记者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的领导下,该局科学部署、扎实做好此次疫情车辆通行工作:一是要求各单位积极制定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应急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应急预案》,落实交通部对防疫应急车辆的快速通行要求。同时,为细化疫情应急运输车辆放行措施,全局上下通力协作,集思广益,节省资源,简化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快速及时;二是设立“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专用通道”,在收费车道设置应急防疫物资车辆通行指示牌,用最简洁清晰的方式向公众提供便民服务,同时极大提高了防疫物资的通行效率;三是积极协调交警、路政等部门联勤联动,对收费站、服务区、施工路段等关键节点,增派人员做好指挥交通及车辆疏导工作,加强路面交通管控,保障应急物资和医患人员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四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车辆顺畅通行,各收费站提高服务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通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