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0年02月12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0日晚,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疫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科学把握疫情传播规律,紧紧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紧盯社区、村组、团场、连队、机关、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短板,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坚定坚决开展排查筛查,坚定坚决强化隔离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委统一领导,落实兵地、企地联防联控机制,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体温监测等举措,做好“不出门、少出门”宣传动员,切实守住门。要认真排查筛查,按照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求,科学分类落实隔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管好人。要加强服务管理,体现人文关怀、社区温度,落实从严管理的各项服务保障,做好易感人员防护,办好该办的事。

  会议强调,要重心下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包联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共同担责,党政军警兵民同心协力,党员干部“动起来”履职尽责,各族群众“静下来”减少流动,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要强化监督执纪,倒逼责任落实,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依规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自治区领导田文、杨鑫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