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一位老党员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12日 12:2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培琪报道)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有人战斗在抗疫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救死扶伤;有人穿梭在城乡间,奔走呼吁群众宅家防控。许多市民看在眼里,更急在心头。

  “为了不给疫情第一线奋战的同志们添麻烦,让他们腾出更多的精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在此,我呼吁……”2月5日,一篇题为“塔城市一位普通市民的呼吁”的倡议书一时间在朋友圈热传,形成刷屏之效。

  这封倡议书出自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市民赵爱民之手,赵爱民是一名老党员,家住润德小区,属新城街道新城社区。本来可以在家好好享清福,安稳过日子,但2月3日在社区群里看到党员服务队正在招募,便主动报名,她希望以这种形式参与到战“疫”中来。

  “不到一线不知一线苦。这一天,不长,但让我感触良多。遇到了一些不理解的居民,也遇到了主动送饭的热心人和协助开展工作的辖区民警。这一天,不长,挺累的,但也挺暖的。” 2月5日,参与了整整一天社区服务工作的赵爱民有感而发,提笔写下了倡议书。

  “节俭过日子”“别太辛苦社区工作人员”“要识大局”“多给自己充充电”等4个段落,735个字,赵爱民用最朴实、最真诚的态度向社会发出倡议,拳拳爱国之心流淌在字里行间。

  经过网络的传播发酵,赵爱民的这封倡议书,深深打动了塔城人民的心,引发热烈讨论,不少读者留言点赞。

  “这封倡议书写到我心坎上了,为了祖国,我们不辛苦。”

  “致敬一线工作者,我们不添乱,祖国加油。”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一起加油。”

  ……

  越是国家有难,人民有难,越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越要实实在在地做出老党员的担当。赵爱民正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情怀,和她的名字一样,充满了温暖和正能量,为战胜这场疫病阴霾带来力量和阳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