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快递企业积极保障防疫物资运送

2020年02月13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 2月12日,记者了解到,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邮政)、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正常运营的基础上,其余快递公司也在做好复工准备,待恢复生产后,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送。

  据了解,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送,新疆邮政整个春节期间正常运营,开通寄递和金融绿色通道,紧急调配车辆,优先接卸防疫物资。

  从1月下旬开始,施行邮政免费寄递防疫物资服务,全方位保障防疫物资在最短时限内运出。截至2月10日,累计寄递运送疫情防控物资5万余件,重量约475.53吨。为确保邮件正常收寄投递、确保邮路安全畅通,还全力保证具备条件的网点正常开业运营。

  截至2月10日,邮政普通服务营业网点开业252处,其中含综合金融网点23处,全区县以上处理中心全部正常运行。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主要与医药公司对接寄出防护服、口罩、保健品等。

  京东物流发挥本地仓储作用,积极为首府群众配送医疗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派送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群众网购产品及时送达。

  除了上述企业外,记者从申通、圆通等其他企业获悉,为全力保障寄递渠道顺畅,做好城市运行及保障用户需求,目前各企业正在全力做好准备工作,以待恢复生产运营。

  “目前,我们正在做各项防护措施,制定恢复生产预案。备足口罩、消毒等防护用品,做好场地、人员的测温消毒等防控工作,调整优化作业模式,待恢复生产后,确保物资高效运送。”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