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再简化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

2020年02月13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新疆开通了防疫物资专用通道566条,并发布进一步简化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紧急通知。

  2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简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的紧急通知上了解到,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活物资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并进一步便捷运输经营者办理《通行证》。

  进一步简化《通行证》办理流程,缩短了《通行证》办理中间环节,从2月11日起,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始发地或目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物资运输相关信息,向承运企业或驾驶人提供《通行证》式样,由承运物资运输的企业或驾驶人自行打印,自行填写相关信息,随车携带,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也纳入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方式,由承运单位(企业)按照统一格式自制车辆通行证,通行证随车携带,免交公路通行费并优先便捷通行。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道路运输管理局、路政(海事)局、交投公司要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全区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生产物资及返程人员的运输顺畅快捷。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