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古丽”武汉医院领舞患者 帮他们放松心情提振信心

2020年02月13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熟悉欢快的麦西热甫音乐声在武汉市方舱医院响起,身穿防护服的“新疆古丽”尽力舞动腰肢肩臂展现优美舞姿,近百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随之热情起舞,不时响起的掌声和轻松的笑声回响整个病区。

  2月12日,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负责的武汉市方舱医院(武汉客厅)C区进行互动活动,鼓励病区收治的近200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笑傲”病情,积极配合治疗以期早日康复。

  这段在朋友圈广为流传的视频中领舞的“新疆古丽”,正是该医疗队副领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巴哈古丽·托勒恒。“虽说以前有舞蹈功底,不过工作忙碌好久没跳,昨晚紧张地对着镜子练了好久。”巴哈古丽笑着说,好在很快找回状态,但走进病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整个身形臃肿了很多,着实也是一种挑战。

  为了让患者们感受到新疆舞蹈中肢体律动的柔美多姿,移颈、翻腕、抖臂、旋腰,巴哈古丽的每个动作都要比平常舞蹈时用力,用更大幅度表现。两三首舞曲下来,她在闷热的防护服里早已汗流浃背,喘息中防护面罩也起雾看不清对面患者的表情,但声声入耳的喝彩声让她倍感振奋。

  “我们负责的病区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对他们进行医学隔离和诊疗外,心理关怀、提振信心,鼓励他们勇敢抗击病魔也很重要。”巴哈古丽说,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2名护理团队2月5日凌晨抵达武汉,2月6日确定进驻武汉市方舱医院后就开始积极筹备各项工作。

  前几日,总领队陈晖带领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当起了搬运工、勤务工,除了组织多场护理人员个人防护培训之外,每天动辄搬运几十组氧气桶、淡水桶,上百件医疗、生活物资进驻病区,做好各项准备保障工作。陈晖介绍,2月9日晚医疗队开始接诊患者后,经过两天实战磨合,各班次医护工作迅速走上正轨,考虑到患者们隔离期间需保持运动、增强体质,所以策划了这场新疆歌舞互动活动,能歌善舞的巴哈古丽自然担起领舞重任。

  “感谢新疆医疗队,第一次现场看到这么美的新疆舞,要大大点赞!”“跟着‘新疆古丽’跳几段舞,整个人都轻松开心起来!”“虽然在病区隔离,可有你们千里迢迢来这里帮助我们,我很有信心战胜病魔!出院了要请你们来家里看看!”……患者们一句句真诚感激的话语,让巴哈古丽心里暖暖的,她顾不得一身汗,继续在病区为患者加油鼓劲,邀请他们病愈后到大美新疆来游玩,感受更多“新疆古丽”的热情。(视频由受访人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