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起来!库尔勒一社区带居民隔窗跳操

2020年02月13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刘雨珊摄影报道)“现在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预备,起……”一台音响、一个大喇叭,几个忙碌的身影,还有一些在阳台上随音乐声舞动的居民。这样的画面每天上午11时,都会在库尔勒市苇业佳园小区上演。

  在库尔勒市苇业佳园小区空地篮球场上,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区居民居家跳操。2月12日,已经是连续带居民隔窗跳操的第10天了,而这样的安排让小区居民连连称赞。

  79岁的冉玉福老人每天都在按时做操,广播操音乐响起,他便站在阳台上认真地伸臂、踢腿、下蹲……“每天我做完一整套广播体操,感觉浑身舒畅多了,生命在于运动呀。”冉玉福说。

  “社区工作人员费心想到这个好方法,既帮我们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之间的感情。”居民王女士说,再次重温这熟悉广播操音乐,感觉真好,仿佛回到了校园。

  新苇社区党支部书记岳晓霞告诉记者,对抗疫情,少不了每一个群众的共同参与,而宅在家就是最大的贡献。苇业佳园小区多半居住的是老年人,平日经常锻炼身体,“我们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适合的锻炼机会,几番商量,最终想到了这个办法。”岳晓霞说。

  “我们提前在小区群、楼栋群,拿大喇叭给居民进行动员,希望大家每天11时,都能跟着我们播放的音乐在家跳操。”岳晓霞说,他们选的是第八套广播体操,每次连做两遍,因为这套操熟知的人多,且动作简单易学。“没想到大家在微信群里报名很积极,支持的呼声也很高,所以我们带领大家跳操并决定坚持到防疫工作结束。”岳晓霞说,小区现有1496户居民,通过自家窗户能看到领操的只有600多户,其余的住户则鼓励他们自学第八套广播体操。

  领操的是该社区下沉干部,库尔勒市第三幼儿园的老师杨丽。“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也是一名党员,很希望通过带领居民做操,让大家在家中也能动起来,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能为大家解解闷。”她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