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68岁老人向武汉捐款10万元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2020年02月13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代筱晔 通讯员胡浩浩 马悦把摄影报道)“我想将这些钱捐给武汉,你们能帮帮我吗?”一个红纸袋,整整10万元!2月1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英下乡政府,工作人员接到一份特殊的求助:一位68岁的老人,想将10万元捐给武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与病痛斗争的患者,却不知怎样捐助。

  这位老人,是来自英下乡其兰巴格村的村民热合曼 · 阿布都热依木,疫情爆发后,他每天都关注着全国的防疫工作,当看到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人民都在努力防控疫情,各地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一线时,老人既感动又焦急。

  “我也想为他们做些啥。”热合曼说,当他家农田里3吨多的恰玛古滞销时,是村委会发动全村干部冒着严寒帮他抢收并全部售出的;当他家的牛羊缺草料,是库尔勒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的队员四处采购帮他拉回一车草料。在他困难时,那些来自八方的援助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如今,老人和儿子阿布拉 · 热合曼一起从事畜牧养殖和果树种植,家中每年有近20万元的收入,热合曼说,是党和国家还有那些帮助过他们的人,给了自己一家丰衣足食的好日子。

  现在,武汉正需要大家的帮助,老人也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思前想后,热合曼决定向一线捐款10万元,这并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与家人商量后,全家都支持他的想法。

  10日上午,阿布拉陪着父亲带着钱来到英下乡政府,他说,父亲一直以来都乐于助人,常年给村里的贫困生给予资助,对生活困难的人也乐于伸出援手。“我父亲说,国家危难时刻,各民族都应该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渡过难关。”

  在接到热合曼的求助后,乡政府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红十字会,确认捐款渠道,同时和银行对接开通“绿色通道”。目前,这笔10万元的爱心款已汇往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

  当晚,记者联系到热合曼,他在电话中说,自己的女儿也是一名医生,当他看到这么多医护工作者纷纷奔赴一线时,很受感动。他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饱受病痛折磨的同胞能早日康复,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能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