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段日子,我宅出了人生N个“第一次”

2020年02月13日 09: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

“宅”在家中的时光,

你是如何度过的?

有人宅出了无聊,

有人宅出了花样,

还有人宅出了人生第一次体验。

这些第一次,

有的包含着温馨,

有的包含着感动,

有的包含着成就感,

它们是这次疫情之下人们生活的另一面。

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疫情很冷,人情很暖。

  张烁:第一次教奶奶用手机

  “春节前,买了一部智能手机送给82岁的奶奶,没想到很快派上了用场。这个春节,家庭聚会取消了,改成了视频问候。奶奶看我刷抖音、视频聊天,十分好奇,想让我也教教她。第一次教奶奶用手机,她像个充满好奇的小学生,每学会一个功能都能开心半天。

  看着她乐在其中,突然有点感慨:她可能是我微信里最不活跃的好友,我却是她微信里最重要的人。”

  马俊:第一次给儿子理发

  “儿子今年4岁,聪明又可爱。我平时工作忙,老婆照顾儿子照顾得多。宅在家里,我有了很多时间,给他讲绘本,陪他做手工。

  看他头发太长,昨天我还第一次尝试给他理发。没有理发经验,我和老婆都觉得儿子的新发型只能远观,不能近看。担心儿子会责怪我,心里还有点忐忑,可小家伙满意得不得了,搂着我的脖子说‘谢谢爸爸’。

  这两天我总在想,以后要多陪陪他,不然他一不小心就长大了。”

  郭颖:爸爸第一次抱外孙女

  “三个多月前,我的女儿出生了。老爸想抱抱外孙女,奈何小家伙身体太软了,老爸就一直盼着她长大。春节前我带着孩子回到娘家,老爸天天抱着小家伙,怎么也抱不够。我看着他小心翼翼把宝宝搂在怀里,一边扮起鬼脸逗宝宝笑,一边还转过头对我说‘你就是我这样抱大的’。

  听到这句话,有点泪目,想起网上流行的一句话,每个女儿都曾是父母抱在怀里的小宝贝。”

  陈黎鑫:第一次带岳父、岳母在家健身

  “过年带着媳妇回娘家,这段日子,我和媳妇每天刷刷手机、上上网,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可平时就爱遛弯的老丈人和爱跳广场舞的丈母娘就有点难受了,天天坐在家里干着急。

  我和媳妇商量,干脆来个家庭版健身,每天晚饭后打开电视,把手机上下载好的健身操投屏到电视上,这样就能带着老两口在客厅里进行健身锻炼了。动作声响不扰邻,老人家也跳得开心,心里不寂寞,我可真机智啊!”

  杨涵:第一次做大盘鸡

  “学校推迟开学,我在家里有了更多时间学习,学习做饭也是其中一项。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第一次独自完成了从削土豆皮、剥大蒜,到洗菜、切菜、开火炒鸡的一系列动作。翻炒一整只鸡,真的有点费力气,最后盐还放少了,不过总体感觉还是挺好吃。

  我妈说她工作之后才会做大盘鸡,我才13岁就会做大盘鸡了。被她这么一夸,感觉我妈对赏识教育的理解更上一层楼了。但是,总而言之,通过这次实践,我觉得做饭并不难,更何况我也是家里的男子汉,该为爸妈分担一些家务了。”

  胡萍:第一次在家线上办公

  “2月8日,接办公室通知,明天开会。咋开?视频会!第一次线上办公,从环境到作息都不太习惯。平时和同事坐在一起无障碍沟通,现在成了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平时上下班打卡,现在时间不固定了,却得‘随时在线’。领导和同事相互打气,大家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节奏。没有过不去的坎,在家认真工作,也是对抗击疫情的一种贡献。”

  司妍丽:第一次做烤包子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朋友圈里开始进行‘美食大赛’了,做凉皮、拌凉菜……我和老公也没闲着,工作之余尝试了第一次做烤包子。和面、拌馅、放进烤箱,前后花了两个小时,两个人吃得心满意足。除了烤包子,我们还尝试做了很多之前没做过的美食。我想,对食物的热爱,也是对生活的热爱,能为家人做一顿有爱的饭,大家不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在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嘛。”

  马琳玉:第一次学会了吉他弹唱

  “两年前买了吉他,买回来后偶尔学一下,基本处于落灰状态。这段时间里,我把值班以外的时间全部用来练琴,这也是两年来第一次认真学习弹吉他。不到半个月时间,已经可以弹唱3首歌曲了。有的人说不能出门逛街,宅在家里好无聊,我倒不觉得,以前总以忙为借口,搁置了很多事情,现在这个借口没了,把该做的事做好,怎么会无聊。”(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