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新增一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

从开建到投产仅用38小时

2020年02月13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2月12日,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工业园的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无菌车间,工人们正在上料、裁剪、缝制……伴随着机器的嗡鸣声,一件件蓝白相间的医用防护服,在生产线上流转。从开建生产线到防护服下线,仅用38小时。

  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了解到,2月8日下午,自治区决定在该工业园区建设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将特丰药业三十万级净化车间进行改造,组织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进驻生产医用级防护服。

  据介绍,2月8日起,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了专项工作组,调动所有能调动的力量,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线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生产线早日投用。

  8日下午,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全力支持下,园区工作人员帮助特丰药业净化车间场地,与此同时,际华七五五五公司原厂设备拆卸开展。

  9日凌晨3时,际华七五五五公司第一批设备经多方协调后,顺利运抵特丰药业厂区。9日中午,生产线的全套设备到位后,园区办立即紧急选配了3名专业电工及2名配合人员,现场进行设备线路接入。当晚,防护服生产线设备满足使用条件。

  9日当天,际华七五五五公司第一时间抽调生产、技术、质检、裁剪、缝纫、包装、机修等技术骨干53人,组成了一支医用防护服生产“突击队”,赶往特丰药业无菌车间。当晚,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给工人安排好住宿、餐饮,并做到住宿、用餐不聚集。

  2月10日上午,在做好工人自身防疫保护措施后,百余名工人到岗,日产量1000套医用防护服的生产线全线投产。

  “从开建到投产前后只用了38小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杨柠说,“医用防护服,是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战衣,他们在前方战斗,我们能做的就是想方设法为他们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