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课程表

2020年02月13日 15: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2月17日起,新疆将运用电视和网络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教学,2月13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全疆中小学线上教学课程表。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对小学低年级线上学习不作硬性统一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其他学段要限时限量,严控网上学习时间,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增加学生及家长不必要的负担。开学后各校特别是乡镇学校原则上零起点教学。

  收看途径:

  (一)传统电视媒体。2月17日起,新疆教育电视台按照《全疆中小学线上教学课程表(前两周)》安排,播放由新疆教科院录制的中小学电视教学课程(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学生可按需在家收看学习。新疆电视台12频道、乌鲁木齐市电视台女性与儿童频道同步转播教学内容。

  (二)网络电视点播。使用新疆广电网络股份公司、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和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网络电视的用户,可通过以上4家运营商网络电视的学习专区,点播新疆教育电视台的教学课程进行学习。

  (三)“村村通户户通”卫星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卫星电视覆盖用户可通过新疆电视台12频道收看新疆教育电视台教学课程。直播卫星平台覆盖户户通用户可收看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空中课堂频道(频道号:52)播出的中小学课程教学节目。

  (四)教育网络平台。通过电视媒体播发的教学课程内容同步上传至:

  新疆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edu.xjcxedu.com);

  新疆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jky.xj.edu.cn/index.html)。

  国家中小学教育网络云平台( ykt.eduyun.cn )也将自2月17日起播发包括防疫知识、红色教育资源、专题教育资源,以及小学至普通高中的主要学科课程资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