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你归来时,共沐三春晖

2020年02月14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她们是母亲

而此刻她们首先是战士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

她们放下对孩子的牵绊

希望能用行动和担当驱散阴霾

在暖阳下与她们的“小可爱”共沐三春晖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郭君 李玉坤 李文龙 赵玉伟摄影报道)

  凌晨一点,她对着手机唱歌哄女儿入睡

  人物: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高颖

高颖给手机那头儿的女儿唱歌哄她入睡。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2月8日凌晨1点40分,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办公室灯光明亮,医生高颖坐在电脑桌前,通过手机对着那头儿的女儿轻唱儿歌,一会儿女儿便睡了。

  今年30岁的高颖和身为交警的爱人俞辉都在抗疫一线工作,不足两岁的女儿小圆美由爷爷、奶奶照顾。

  “平日都是我陪她入睡,近期我几乎没回家,一到夜晚她就哭闹,我只能通过手机给她唱歌,让她安睡。”高颖说,电话那头的小圆美只要听着她唱歌就能很快入睡,“她喜欢听《世上只有妈妈好》、《虫儿飞》、《两只老虎》。”高颖说,女儿很安静,偶尔会说一两句“想妈妈”、“快回家”这样的短句。

  听到女儿讲话,高颖笑着通过视频对小圆美说:“妈妈很快会回家,我们就可以出去玩了。”这时小圆美会对着妈妈点点头。

  “我再三嘱咐他们,只管安心工作,家里的事情交给我们。”高颖的公公俞金山说,有这样的儿子、儿媳,他们自豪。

  一口气包了300个饺子,她想让回家的儿子吃好

  人物:哈密市第二中学宿管老师 王艳玲

王艳玲(左一)和同事在隔离区进行消毒。

  2月9日,哈密市某集中医学观察点寝室楼,由哈密市第二中学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在这里执行集中观察人员信息登记、住宿安排、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任务,王艳玲的身影就在其中。

  本来这个假期,她想好好犒劳一下在北京上大学的儿子。“孩子在外面不好好吃饭,春节前回来,我看他又瘦了。”王艳玲说,“本来准备好好给他做些吃的,突然接到通知要去做疫情防控工作,我就报了名。”

  离开家的那晚,想着儿子在家能吃好点儿,王艳玲一口气包了300个饺子,儿子在旁边默默看着她,说了句:“妈妈你要好好保护自己,我等你回来。”说到这,王艳玲哽咽了,“儿子给我敬了一杯水,他知道我不喝酒,说妈妈你辛苦了。” 王艳玲没有太担心自己,而是挂念儿子,“昨天晚上我和他微信对话,他说晚饭吃了20个饺子,我问为啥不多吃点,他说妈妈包的饺子好吃,要慢慢吃……”

  连续奋战15天,女儿给她熬了鱼汤

  人物:伊宁市都来提巴格街道办事处主任 热孜艳 · 买买提明

热孜艳 · 买买提明晕倒后正在接受治疗。

  热孜艳 · 买买提明是伊宁市都来提巴格街道办事处主任,15天的忙碌,身体终于提醒她要歇歇了,“2月8日那天有些头晕,医生检查后说我太疲劳,要休息一下。”热孜艳 · 买买提明说,“我给医生说好了,就打5天针,然后回单位。”

  16岁的女儿热米拉 · 居来提托社区干部送来一小锅鱼汤,热孜艳 · 买买提明流泪了,“我临走前,给女儿买了很多吃的,也做了一些吃的,但还是不放心。这些天她独自在家,没有找过我一次,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完成,发微信来提醒我注意安全,得知我住院了,还想办法让我补身体,女儿真是长大了。”

  “我很想妈妈,希望妈妈能照顾好自己。”热米拉 · 居来提说,相信有这么多和妈妈一样努力的叔叔阿姨,疫情很快会过去的。 

  坚守一线,她当起了临时妈妈

  人物:哈密市中心医院疼痛康复科住院医师 许璇

许璇正在给吴静的宝宝哺乳。

  “许医生,谢谢你对宝宝的照顾,出院的时候没有见到你,连句谢谢也没说,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好人一生平安!”2月10 日,哈密市中心医院疼痛康复科住院医师许璇收到一条微信。

  发消息的是刚刚出院的吴静。2月4日,吴静因为感冒住进哈密市中心医院,在排除了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后,吴静转入许璇所在疼痛康复科休养,当时她4个月大的宝宝也一同住院。“吴静吃了治疗感冒的药,不能喂奶,宝宝不吃奶粉,饿得直哭,我刚好也在哺乳期,就问她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喂宝宝。”许璇说。当时吴静激动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了,说:“可以可以,求之不得啊!”

  许璇把孩子抱到怀里,宝宝真的不哭了,吃饱喝足后便开始呼呼大睡。吴静住院4天,许璇就当了4天的临时妈妈。“我的孩子9个月大,由爷爷奶奶照顾,好多天没见宝宝了,很想他,虽然他还不会说话,但我觉得他什么都懂,我说很快就会回去陪他,他就笑了。”许璇的丈夫是警察,和她一样坚守在一线,她说孩子就是他们坚持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