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做细做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举措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2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陈全国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亚南路片区管委会浦东街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了解蔬菜种类、价格及市场供应情况。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 崔志坚摄影报道)2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街社区凤凰城小区,陈全国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小区,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民走访排查、重点群体管控、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等情况。陈全国走进小区里的便民蔬菜店,关心地察看蔬菜种类和价格,叮嘱乌鲁木齐市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加大监管力度,保障好各族群众正常生活。陈全国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深入细致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宣传群众,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线织得更密更实,真正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情况。在疾控中心防疫指挥部,陈全国通过视频连线自治区传染病医院、乌鲁木齐市国际医院,与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亲切交流。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奋战在全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救治患者。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陈全国鼓励患者增强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出院。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科学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全面加强社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联防联控体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救治患者。宣传教育要落实落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科学管用的防护知识,传遍天山南北、千家万户,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工作责任要落实落细,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处着手、细处用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激励各级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统筹兼顾要落实落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发展,突出重点、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