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防疫“夫妻档” 隔空战斗在一线

2020年02月14日 12:15   来源:哈密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

  天山网讯 为了抗击疫情,新疆哈密各族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上一线,其中有不少是抗疫“夫妻档”,他们用分离成就着更多人的团聚,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的故事。

  苏建军在哈密市卫生监督所工作,平日里,他们主要依法承担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等十大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大年二十九,他被紧急抽掉到哈密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工作,除了负责加强对机场、车站、宾馆、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例行检查外,每天还要到指挥部调度各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情况,往往一工作就是12个小时以上。

  苏建军1991年参加工作,16年党龄。2003年他曾在哈密参加过非典防疫工作,有着丰富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中午刚吃过饭,苏建军就接到了单位的电话,要求他带队对哈密火车站进行检查,来不及休息的他又带着几名同事马不停蹄的来到火车站。

  苏建军的妻子是哈密市伊州区妇幼保健站的工作人员,在苏建军被抽调到抗击疫情一线后,他的妻子也在1月27日被抽调到哈密医学观察点,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毒等工作。

  夫妻之间分离后仅有的见面方式除了空闲时间的视频通话,再就是苏建军每天视频调度抽查时,隔着屏幕的“会面”,还不能完全确定是妻子。

  苏建军夫妻都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两个孩子,大的17岁,小的只有7岁,只有托付给今年已经78岁高龄的母亲来照顾。凌晨时分,苏建军终于可以休息了,这时候他才能和家人视频通话。因为老人和孩子睡的早,他便和妻子接通了视频电话。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都在岗位上奉献着,而这对防疫“夫妻档”只是其中一员。他们用自己的逆行,守卫着更多人的平安。

  哈密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苏建军说:“我们肯定会胜利的,但我想通过我们的努力,尽快尽早胜利,让更多的人早日走出去,去掉口罩,手挽手呼吸户外新鲜空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