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帽写着大盘鸡烤包子 医护人员邀请病患:抗疫胜利来尝新疆美食

2020年02月16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头顶葡萄干”的医护人员。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卢铖摄影报道)烤肉、烤包子、大盘鸡……让人垂涎欲滴的新疆美食,被写在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防护服帽子上,这些医护人员“顶着”各色“美食”走进隔离病区,开启与新冠肺炎患者们愉悦互动的一天。

  2月14日一早,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隔离区外,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外科片区科护士长贲艳丽,正帮准备进入病区的医护人员检查、穿戴防护服。为了在病区内彼此区分,通常大家会在胸前、头部等位置写上各自的姓名,而今天情况有些“特别”。

“头顶烤肉”的闫焕娇。

  “给你分个烤包子吧”“我想‘戴’大盘鸡”“真的给我分烤腰子么……”此起彼伏的笑声中,各色新疆美食写在了医护人员的防护服帽子上。忙着拿笔“分配”美食的贲艳丽解释说,入住病区的多是重症患者,难免对自身病情有些焦虑担忧,心情压抑不利于配合治疗。医护人员除了做好日常诊疗、护理工作之外,也想通过别的方式鼓励患者,提振他们抗击病魔的信心。既然常说“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那么用知名度很高的新疆美食作为交流切入口,无疑会让大家感受到医疗队的“新疆热情”。

  “在我们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有好几家特好吃的烤肉,你们来新疆玩的话,我带你们挨个都吃一遍!”头顶"烤肉”的护士闫焕娇一边为患者做着护理,一边聊着美食、畅想着未来。几名患者在她的鼓励下情绪振奋起来,纷纷相约等治愈后,一定要到新疆看看大美风光、吃遍各类美食。

医护人员忙着拿笔“分配”美食。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联络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政科科长卢铖介绍说,已经抵达武汉在一线奋战一周的队员们,每天进入病区时都斗志昂扬,只是远离家乡难免有些想念新疆美食。这种"头顶美食"的方式不仅慰藉了队员们的思乡之情,更重要的是给患者们带去快乐,医患共同抱着必胜信心抗击疫情。拍下几段视频后,他也通过进入隔离病区医生的手机,与患者们作出约定:“等大家病好了,咱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欢迎你们来新疆,我们请大家吃真正的新疆美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