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2020年02月16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新疆基层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团结奋战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增强了打赢这场大仗的必胜信心决心。”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伊力哈木·艾海提说。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阿拉力乡、英阿瓦提乡10个“访惠聚”工作队通过乡村大喇叭、入户走访及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引导村民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开展健康监测,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关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入户宣传防护措施,挨家挨户走访、监测体温、喷消毒药水,为村民送生活必需品……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严格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族乡前进新村党支部书记陈辛畴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驻英吉沙县芒辛镇托万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时间投入战“疫”,在第一书记李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组成防疫志愿先锋队,团结奋战在一线,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村级防控,切断疾病传播途径,为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李军说。

  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同时还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好。

  线上培训红枣修剪、畜牧养殖、大棚种植技术,制作短视频发放到微信群……当前,若羌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直播种植技术为农民排忧解惑,助力农业生产。若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石国海说:“我们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阿勒泰地区593支驻村工作队、3048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农牧民投身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推进。

  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是富蕴县居民的“菜篮子”村,疫情发生以来,富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驻克孜勒库都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程跟进村里的蔬菜育苗工作。“在落实严防死守‘硬核措施’、织密疫情‘防护网’的同时,工作队帮助村民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相信今年也会是个丰收年。”2月12日,带着富蕴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员正挨家挨户指导育苗工作的工作队队员盛婷婷说。

  确保农民稳定增收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努力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牧民收入稳定增长,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白杨河乡党委书记王军说,目前,白杨河乡处于接羔育幼关键时期,对此,乡村两级每日指导养殖户对养殖区进行严格消毒,排查患病牲畜并及时医治,还为群众发放消毒器材和科学养殖宣传资料,指导他们科学、安全养殖。此外,为做好饲草料供给保障工作,各乡专门成立了畜牧业保障组,已协调饲草料300余吨,解决了部分牧民饲草料短缺问题,为牧民提供全方位生产保障。

  乌什县副县长、阿合雅镇党委书记孙长满说,疫情面前,全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主动与企业对接,联系协调750个工作岗位,通过继续扩大就业来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脱贫户持续增收。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袁蕾、张治立、盖有军、张婷、李杨、加孜拉·泥斯拜克、杜建辉,通讯员魏志源、张琦、孙海娜、许攀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