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一条84消毒液生产线

2020年02月17日 09:4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卫生防疫部门到华泰公司检查验收84消毒液生产工作。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赵永禄 魏永梅摄影报道)2月12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泰公司84消毒液生产线紧急投产,并顺利通过自治区卫健委样品检验并投放市场,目前已生产消毒液28吨。

  据了解,次氯酸钠是84消毒液的主要原料。中泰集团作为国内氯碱行业龙头企业和疆内次氯酸钠生产企业,一直以来承担着84消毒液原液的生产任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泰集团第一时间调整生产计划,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品原液,全力以赴保障全疆市场供应。

  同时,中泰集团在已有的生产研发基础上,成功研发出新一代广谱性次氯酸钠消毒液,即“新中泰牌”84消毒液(非医疗机构使用)。

  “非常时期,我们不但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做好消毒液的生产工作,全力满足社会需求,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该企业生产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贾渊宽说。

一辆满载37吨次氯酸钠消毒液的货车开往湖北武汉。

  据介绍,“新中泰牌”84消毒液产品已成功取得自治区卫健委的同意生产批复和卫生许可证。

  目前,中泰集团所属子公司华泰公司已全面开始组织“新中泰牌”84消毒液的生产工作并投放市场。截至2月15日,该生产线共生产84消毒液28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保障本地消毒原液供应的情况下,近日,华泰公司又连夜生产灌装了37吨次氯酸钠消毒液,由工作人员驱车60多个小时前往武汉、鄂州,将防疫物资运往防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