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路上传温情 新疆高速路上暖心事真不少

2020年02月17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防疫、居家、减少出门

昔日车水马龙的环乌高速公路上

如今稍显冷清

可是,物资运输、返程复工

这些必不可少的出行

也让高速公路上的车流没有间断

这些连接希望的身影

这些驰向希望的身影

也许是一名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的驾驶员

但更多的,是那些身着警服

闪着点点荧光绿的身影——高速交警

战疫情,守岗位,疫情不退,他们不退

在车辆正常有序通行的路上

他们,默默写下一个又一个温情的瞬间……

跟着我们的警车走,路上的情况我们熟

  道路不熟,很糟心!2月8日,两辆拉载消毒液的货车,刚刚驶出米东工业园,便在G7京新高速公路米东工业园立交桥迷了路。

  消毒液要送往沙湾县,接下来的路怎么走?眼前立交桥的多个匝道入口,两名驾驶员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不知所措,于是拨通了高速交警救援物资运输车辆保障服务专线。

  高速交警周磊和同事接到求助电话来到现场后,一条物资运输车辆的绿色通道随即打开。

  在自己工作的辖区巡逻上千次,周磊对立交桥的出入口匝道再熟悉不过了,周磊说:“我们带道,你们跟着我们的警车走,路上的情况我们熟!”

  顺利将消毒液运达目的地之后,两名驾驶员专门打来电话,向高速交警表达了谢意。“关键时期,最宝贵的就是时间,不容耽搁,我们熟悉路况,带道是最快的。”周磊说。

  安心等着,我们现在就去给你找人修车

  驾驶员王先生拉了满满一车煤炭,准备运往乌鲁木齐市的供电企业保证供电,因为车辆出现故障导致无法行驶,在G7京新高速大黄山服务区耽搁了两天。

  自己维修未果后,2月14日他拨通了高速交警的救援电话。高速交警努尔买买提·吐尔逊和同事见到王先生后了解到,王先生不是本地人,在疫情管控之下,他无法联系上修理工修车。

  “安心等着,我们现在就去给你找人修车!”努尔买买提说道。

  经过联系,高速交警驾车前往40公里外的五工梁立交桥加油站找到一家修车行,修理工和王先生沟通后表示,自己无法修理他的车辆,但修理工推荐了一名专门修理半挂货车的师傅。

  随后,交警再次驾车,前往离五工梁30公里的南泉子收费站附近找到该修理工,并将他带回了大黄山服务区修理王先生的故障车。

  走,上车,我们拉你去买轮胎

  2月13日下午,驾驶员崔先生从乌鲁木齐拉了满满一车饲料,去石河子市一家饲养场送货,当行驶到乌奎高速三坪服务区的时候,发生了爆胎。

  “我拉了20吨饲料,在三坪服务区因爆胎无法行驶,需要你们的救援!”情急之下,崔先生想到了高速交警。接到电话后,交警王誉和同事来到了现场。

  车上安装的本就是备胎,没有可以更换的轮胎,而爆的又是车辆右后胎,拖车也无法将其脱离现场,高速交警对崔先生说:“走,上车,我们拉你去买轮胎。”

  当时,已经是傍晚8点多,再加上受疫情影响,销售轮胎和修补轮胎的店铺大多处于停业状态,当天买轮胎的计划未能实现。

  第二天一早,高速交警给崔先生送去了热水、食物,继续带着他购买轮胎,在轮胎市场挨个敲门最终找到了一家轮胎店,随后联系了辖区内的换胎救援人员,为故障车辆换好了轮胎。

  别担心 我们跟你一起去试试

  因为没有本地通行证,两辆拉载生活用品的物资车辆不敢贸然继续前行,在乌奎高速昌吉东收费站出口附近的服务区等候,驾驶员随身携带的食品即将吃完。

  2月13日,高速交警接到了驾驶员的求助电话,高速交警为驾驶员准备了一次性口罩、酸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并前往现场。

  “到了服务区,我们了解了驾驶员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然后经过询问得知,他们没有本地的运输通行证,担心离开高速后无法继续前往昌吉市送货,这才一直在服务区等候着。”高速交警冉江说。

  随后,高速交警决定带领两名驾驶员前往高速公路的出口,接受防疫检查,并帮助他们向防疫人员说明情况。

  经过警车带道的方式,两辆货运车辆进入昌吉东收费站,说明情况后,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查,两名驾驶员顺利前往昌吉市送货。临走时,驾驶员不停地向交警致谢说:“我们司机离不开交警,有困难首先想到的交警,真的谢谢你们!”

  文/记者 刘昕 通讯员 王雯 刘笑 杜渊源 辛俊杰 寇建龙  图/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