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书画爱好者手绘漫画助力抗疫

2020年02月17日 13: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图为李春忠创作的以“疫情防控”为题材的漫画。 图片由本人提供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赵爽)近日,一组以“疫情防控”为题材的漫画在和静县各族群众的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走红。

  家住和静县金水湾小区的李春忠是一名书画爱好者,常常通过书画的形式记录身边的人和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春忠从电视、网络看到了许多令人动容的画面。他拿起了手中的笔,用漫画的方式记录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

  “入户排查、宣传新冠肺炎知识、送生活用品上门……社区和医务工作者很辛苦,他们的付出是为了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每次看到他们的身影,我都深受感动。”李春忠说,在创作的20余幅漫画中,多以他和家人亲身经历的故事为背景。

  除了反映一线工作者工作时的场景,李春忠还在漫画中加入了一些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人们: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