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 党员先上

2020年02月17日 14:23   来源:兵团日报

  “我给群众去买肉。”

  “趁热给北屯医院值班的同志送饭去。”

  ……

  买菜、送饭、采购生活用品……这是十师北屯市广大党员发挥“红细胞”作用,为群众服务的场景。

  作为十师北屯市党建工作品牌之一,“红细胞”工程凝聚各级党组织、党员的力量,以社区为主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十师北屯市各级党组织的“红细胞”纷纷上阵,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真做好楼道消毒、为居民买菜、登记人员信息等工作,在北屯市龙疆街道阳光社区三片区2号楼,刘娟是居民最盼望见到的人。

  “我是一名党员,就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着25年党龄的刘娟说。

  疫情发生后,得知人员紧缺,退休在家专职带孙子的刘娟立即把“重任”交给亲家,到社区报名领取工作任务,服务居民。

  不止刘娟一个人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的丈夫、儿子、儿媳都是十师北屯市党组织中的“红细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不同的任务。

  2月11日,北屯市天气骤变,西北风挟着雪花漫天飞舞,寒气逼人,在北屯市瑞祥小区,十师北屯市就业保障局党员杨林忙碌的脚步一刻也没停下来。

  “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翻开杨林的工作日志,每天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党员带头、党员先上。杨林和同事们主动下沉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杨林被派到离家2公里远的瑞祥小区工作,还“升职”成为楼栋长兼两个单元的单元长。

  “累点没什么,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杨林说,他和同事们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截至目前,十师北屯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驻师市的垂直管理单位的1251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北屯市天骄、龙疆、军垦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就筑在哪里,党员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居民生活。有的党员坚守在岗位上,已经连续多天未曾回家;有的党员将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在小区巡逻值班……

  捐赠口罩1万多个、酒精2吨,捐款270多万元……在十师北屯市广大党员的带动下,群众自发向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献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自发利用新媒体、微信群等转发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呼吁家人、朋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兵团日报记者刘春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