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空中课堂”开讲!乌鲁木齐中小学生在家上课啦

2020年02月18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杨斌摄影报道)2月1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一年级(9)班学生王滢涵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跟着老师进行线上学习(下图)。

  当天起,新疆运用电视和网络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教学,全疆中小学生可通过电视、网络电视点播、“村村通户户通”卫星电视、教育网络平台等渠道,按此前发布的线上教学课程表,居家上课、学习。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对小学低年级线上学习不作硬性统一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其他学段要限时限量,严控网上学习时间,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增加学生及家长不必要的负担。

  同时,各中小学校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自觉按时起床就寝、吃饭,通过增大休息间隔、做视力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等方式,保护视力,增强体魄,保障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