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丈夫留言:老婆加油,我和孩子们等你平安回来

2020年02月18日 09: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王婷婷摄影报道)“你是我们喀什的骄傲!好好保护自己!春暖花开时,迎接你们凯旋!老婆加油,我和孩子们等你平安回来!老婆加油!武汉加油!”

热汗古丽 · 阿木提在工作中。

  2月14日凌晨,塔依尔江在妻子就职的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给妻子留下了这段动情的话语,希望妻子空闲时能够看到。

  “我是第二天下班后才看到留言,感动得差点哭了。我们在武汉工作虽然辛苦,但大家斗志高昂。”2月15日,塔依尔江的妻子、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CCU病房高级护士热汗古丽 · 阿木提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热汗古丽 · 阿木提在护理一名患者。

  37岁的塔依尔江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工务段喀什综合维修车间的一名汽车驾驶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着16年重症监护护理工作经验的热汗古丽主动报名,前往一线支援武汉。

  而此时,塔依尔江忙着运输物资,已连续工作了许多天,没有时间回家。

  出发前,热汗古丽安顿好了两个孩子和70多岁的父母。2月4日,支援武汉的护理分队到机场集合后,热汗古丽才给塔依尔江打了电话。塔依尔江这才知道妻子要去武汉支援,他匆忙赶到飞机场,在机场附近给妻子买了10个馕。他见到妻子时,飞机就要起飞了,两人来不及说更多的话,热汗古丽就出发了。

  “我知道她在一线战斗非常辛苦,有时候我打电话过去,她因为在上班没接,所以我一直想找个机会鼓励和安慰她。”塔依尔江说,2月14日晚上,他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给妻子留下了上面那段话。“希望她能看到,知道我们一家人都在等她。”塔依尔江说。

热汗古丽 · 阿木提和同事们合影作出胜利手势。

  塔依尔江以留言的方式给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妻子发去了属于他们的2020年最美情书,也感动了许多关注公众号的人,大家纷纷留言为热汗古丽加油。

  “人生就是修炼”留言:向医护天使们致敬!

  “幻华弥雪”留言:加油!热汗古丽!家乡人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我们在美丽的喀什等你凯旋。

  “看到认识和不认识的人留言给我鼓励,我非常感动。我和同事们一定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疆医护人员的力量。”热汗古丽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