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亚锦赛新疆健儿夺冠

2020年02月18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在全民战“疫”之际,新疆体育健儿从国际赛场传来好消息。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2月16日在泰国举行的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上,代表中国出征的新疆运动员获得一枚金牌、两枚银牌。

  沙滩排球一直是新疆的优势项目,向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新疆选手夏欣怡与国内队员合作,获得2014年、2018年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冠军,2019年取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冠军。此次沙排亚锦赛,夏欣怡与王凡组队,战胜队友温舒惠、王婧哲,获得女子沙排冠军。

  温舒惠与王婧哲这对新疆选手,在去年的比赛中表现优异,在国内举行的沙滩排球比赛中,获得12个冠军,其中包括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和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冠军。

  在男子沙排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新疆选手哈力克江与队友吴佳欣(江苏省)搭档,苦战三局遗憾摘银。

  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党委书记康永新说:“新疆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为我们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

  康永新告诉记者:“沙排亚锦赛结束后,队伍就地休整,2月21日将前往美国进行封闭训练,为冲击奥运会资格做准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