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2020年02月18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2月16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居民代购水电。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晁瑾摄影报道)2月16日,顾不上吃午饭,陈强就背起重达30公斤的消毒机到居民楼里消毒。楼梯、窗户、门把手、扶手……不放过楼道里的每个卫生死角。

  “疫情防控的难点在社区。我们社区15名党员干部带领10多名志愿者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值守、消毒、测温,为辖区居民服务,为疫情防控守好每一道关口。”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哈密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强说。

2月16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窦丽娟(右)搀扶患病居民前往医院就诊。

  哈密西路社区有10个小区,1栋独楼,居住着很多老人。家里没天然气了、没水了,或遇到问题,服务队总是第一时间到达,帮助解决困难。

  “这些服务队队员真是好样的,我也要当志愿者。”53岁的居民张慧芳主动提出值守小区大门。

2月16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居民分发代购的生活物资。

  居民宋香萍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她主动提出在门口值班室给社区干部理发。“理个发精神点,大家干起活来更轻松。”这两天,宋香萍身披志愿者绶带,在值班室给30多位社区干部、居民理了发。

  “大家形成合力,群防群控,严防死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强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