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才至雪又来 今日(2月19日)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左右

2020年02月19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2月19日7时50分许,“雨水”节气带来的降雪,让东外环变成了一条“玉带”,“蜿蜒”在乌鲁木齐的“腰”间。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王琦铭摄影报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早安,亲爱的小伙伴,今天(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雨水”。冷空气也十分应景地给新疆带来降水,今日新疆多地有雪,大家在家通风换气时要注意保暖。

  今日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伊犁州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局部有大到暴雪,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10级,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1~12级,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左右。

  乌鲁木齐市中到大雪,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7℃,西北风4级。

  “雨水”节气预示着冬季干冷天气即将结束,气温回升,雨水增多。“雨水”有三候:一候獭祭鱼,雨水之日“獭祭鱼”。獭,水獭,又名水狗,鱼感水暖上游,水獭捕食,往往吃两口就扔于岸上,古人认为是陈列祭水。

  今日受11级左右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