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疫复工两不误 新疆各地陆续恢复生产

2020年02月19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 于江艳 马蓓 通讯员 任红芳 安斌 许建忠 马月 赵雅琴摄影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医用物资和生活保障成为当务之急。连日来,新疆各地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生产生活物资需求。

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准备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配送餐食。

  乌鲁木齐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43.4%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一批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组织员工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中。

  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快餐企业,自1月31日复工生产以来,公司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70余名员工吃住在工厂,在做好自身防护和厂区消毒的前提下,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制作、配送餐食。目前,企业日加工快餐1万份以上。

  “虽然很辛苦,但能让一线防控人员吃上热乎的饭菜,就是我们对抗击疫情做的最大贡献。”企业员工严玲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乌市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截至2月14日,乌市复工企业主要以电力、热力、食品、化工企业等急需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以及生活保障企业为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43.4%。

  接下来,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乌市大数据发展局)将继续做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帮助配套生产企业尽快复产;继续做好企业的协调服务,积极协调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

  阿克苏地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90家

  2月18日,在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沙雅益康油脂有限公司罐装车间内,工人们身着制服、戴着口罩,正全力投入食用油的生产。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需要,公司80余名员工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不停产、不停工,24小时轮班,不间断生产,满足市场供应。”沙雅益康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涛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措施,加强厂区消毒,每日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工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2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90家。阿克苏地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昌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率达五成

  记者从昌吉市工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昌吉市市属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除季节性停产的11家企业外,已有18家企业复工生产,占到了拟开工企业的51%。

  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调配和加工于一体的服装生产企业。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

  兖矿新疆矿业有限公司硫磺沟煤矿2月5日恢复生产以来,各门岗等处均配备电子体温仪、消毒液等,并为工人配发防护口罩。

  兖矿新疆矿业有限公司硫磺沟煤矿党委副书记孟宪建说:“矿区实行封闭管理,每日排查全体职工身体健康情况,3次全覆盖消毒,目前,生产平稳有序。”

  从开工企业行业看,昌吉市开工生产企业中装备制造业有4家、农副产品加工业5家、发电供热燃气4家、纺织服装业2家,新材料业、印刷、采矿业各1家。

  “为确保安全,生产企业实施封闭管理,这期间,昌吉市全力保障生活物资生产运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昌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庄玉廷表示。

  喀什地区66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月17日,记者从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地区已有66家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

  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喀什地区一家大型乳制品生产企业,也是喀什地区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目前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企业计划生产15000箱纯牛奶支援武汉。

  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杨楠说,目前全地区的食品生产产能正在逐渐恢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