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20年02月19日 11:22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禚艺报道)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兵团领导孔星隆、姚新民、张勇、鲁旭平出席。

  孙金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抓紧抓实抓细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各项具体部署落实,责任到人、织密网格,尤其要切实加强连队、社区防控力量,把师市机关等人员有效充实到基层防控一线,筑牢群防群控严密网络体系。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各师市实际,因地因业因企施策,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精心谋划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采购和农机调度等准备工作,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要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扎实抓好畜禽生产,切实加强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有关政策,加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统筹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市场销售、资金周转等困难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等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