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多家医院利用网络战“疫”

2020年02月19日 11: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谌慧报道)近日,为提高诊疗效率,避免交叉感染,兵团多家医院利用互联网开展了问诊、治疗工作。

  兵团医院公众号开通了“新冠自诊”模块,关注公众号后点击进入“抗击新冠”专区,选择“新冠自诊”后点击“进入智能自诊”,根据自身情况提交材料便可进行简单自诊。这不仅增强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识,还帮助大家做好就医前的居家分诊,避免了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七师医院利用心电网络信息平台开通了“远程心电”诊疗服务,基层医院医师可以将在各自医院内完成的心电图资料通过网络上传到七师医院心功能科做远程诊断。然后,七师医院将诊断结果和处理意见再发回各基层医院。这免去了患者长途跋涉、来回奔走、排队检查,提高了诊断治疗效率,为危急重症患者节约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同时,一师医院、五师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十三师红星医院等兵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还接入了与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对接测试新疆传染病专科联盟的远程会诊平台。通过该平台,各定点医院可以通过平台讨论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确保患者享有更细致、更深入、更可靠的诊疗方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