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银行业“疫”不 容“迟”助力春耕备耕

2020年02月19日 12: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通讯员贾建福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克苏银保监分局采取五项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贷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农业银行阿克苏分行、农业银行阿拉尔兵团分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计划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123.95亿元,已累计发放贷款83.15亿元。其中,为涉农企业投放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贷款4000万元。

  早摸排早投放。通过“冬季攻势”等活动,组织信贷员广泛深入到村组、农户家中,全面做好农户评级授信工作,厘清农户需求,及时做好对接落实,提供有效信贷供给。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已累计投放农户贷款63亿元。

  线下转线上。为确保信贷服务通道畅通,银行业金融机构加速优化业务,把主阵地迅速转移到线上,确保农户能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线上电子渠道满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

  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因客户隔离、无法及时返回等因素导致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情形,特事特办,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通过电话录音、视频等方式,先行受理、容缺办理,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无法办理抵(质)押登记的,可以按信用方式发放贷款,条件允许的追加抵(质)押担保。农业银行阿克苏分行开辟快速通道,已受理审批农户贷款212笔5100万元;沙雅县信用联社通过视频签字、视频会议、线上表决、事后补充手续的方式,已向某农企发放500万元贷款。

  缓解还款压力。主动联系即将到期贷款客户,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还款的,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缓解农户春耕备耕期间还款压力。

  减轻融资负担。严格执行银保监会2020年关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要再降0.5个百分点”等要求,下调农企农户贷款利率,对直供疫区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客户跨行转账等业务,减免手续费,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