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两对新人主动取消婚礼 “等疫情过了我们再结婚”

2020年02月19日 13:3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通讯员马国庆 孟克祖鲁报道)都说结婚是终身大事,可当婚礼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你会如何选择?近日,焉耆县的两对新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推迟婚礼,等战“疫”最终胜利后,再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马新杰是焉耆县公安局特警大队队员,黄晓燕是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中心小学教师。他们原定于2020年2月2日举行婚礼。“2020”谐音为“爱你爱你”,双方家人1月初就开始商量婚礼筹备的事情,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决定推迟婚礼。“疫情当前,人民警察更要一往无前,我要当好他的坚强后盾,不能拖后腿,婚期另定。”黄晓燕说。

  “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我们再举办婚礼,胜利是最好的结婚礼物。”这是焉耆县公安局5号便民警务站副站长王超的未婚妻马虹的肺腑之言。

  马虹是焉耆县公安局2号便民警务站内勤,他们原定于2月22日举行婚礼。但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冲在一线。马虹在警务站负责站内消毒、体温检测、接派警等工作,王超则在所在的辖区内排查走访、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普及关于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两个警务站虽一街之隔,但是两人从春节开始,就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见过一面,也没有回过家。

  “经过考验的爱情更甜蜜,等疫情过了,我就娶她回家。”王超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