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 来自新疆的他们的善举一直在进行

2020年02月19日 16:26   来源:天山网

  “捐款数额、当日支出明细、当日结余……”这是湖北省新疆商会群里,每天必会发布的一个花销账单,记者从明细中看到捐赠物品除了馕、水果、干果、牛羊肉等食物,还有洗衣机、纸尿裤等等。

  据湖北省新疆商会会长库尔班江·泰吾克力介绍,湖北省新疆商会2017年底在武汉成立,会员企业150余家,80%都在武汉,企业人员来自新疆各地。疫情发生以来,商会共捐款捐物价值70万元。

  送去家乡的温暖

  2月18日,库尔班江正在忙着联系运输车辆,商会准备将300个西瓜和一百多份抓饭从武昌区送到40公里外的华美达酒店,这家酒店里居住着百余名来自新疆的医护人员。

  “所有的食材都已经准备好,只要联系上车,这边就下锅,让医护人员们吃到刚出锅的家乡饭。”库尔班江说,“自疫情开始后,商会就组织了一场募捐,大家共捐物资70万元。除了捐款,各个企业也在行动,在不添乱的基础上尽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医护人员送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大家希望能为在防疫一线奋战的家乡医护人员送上一口家乡饭,送上一份简单的温暖。”

  火速支援留校学生

给留校大学生配送物资直到深夜

  1月23日武汉封城,一些在武汉上大学的学生们滞留在学校。为了减轻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压力,湖北省新疆商会各族企业家火速支援,为留校师生筹备急需物资,同时积极联络各大院校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

  武汉市新疆企业家迈卡尔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雪开热提·肉苏力积极响应,短时间内集团筹集善款百万元,雪开热提个人捐款10万元,并且提供了三百四十多箱物资,价值5万元。

  “我们在筹备捐款时,有些老乡骑着三轮车一大早把物资送到商会的门口就走了。还有很多老乡捐款后不留姓名和联系方式,我在各个群里都找不到是谁捐的。”湖北省新疆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苏丽耶说。通过大家的努力,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工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的留校学生们陆续收到来自新疆商会的爱心物资。

  很快新疆企业援助武汉各大高校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开,引发众多网民点赞留言。网民“MR.ML无厘头”留言:“这才是中国精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为新疆人点赞”、网民“kama”说:“在武汉,我收到整整一箱的物资,真的好感动,感谢感谢"……

新疆阿布丹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物资配送车

  八方支援 我们接应

  新疆阿布丹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红手里还有一个记录,1000袋大米、500箱番茄酱、1吨杏干和牛肉干、1000份干果礼包等等,这些物资已经确定好了捐赠地,只等物流车辆出发,它们将从浙江、北京、乌鲁木齐、塔城等地汇集到武汉。

  “这也都是新疆企业捐赠的,因为我在武汉,他们找我帮忙联系捐赠点,目前就等运输车辆到位。”王正红说。

  目前,阿布丹食品开发有限公司1000箱阿克苏冰糖心苹果、112个礼盒的物资已运抵孝感市。

  湖北省新疆商会副会长隋杰介绍,他和在武汉的新疆人都已行动起来,只要医疗队提出的需求,他们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他们解决,比如羊肉、抓饭、防护用品、酒精、生活用品等等。

  “可以说事无巨细,我们近200名成员,每一个人都在竭尽所能去提供帮助。我们还会随时跟医疗队的后勤部门进行联系,了解他们缺什么,我们就再去想办法解决。”隋杰说,商会有人专门负责志愿者运输团队,有通行证,能有效保障物资运输。

  (文/记者郭玲 图/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