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2020年02月20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2月19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全区公路治超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公路治超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公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事关货运行业降本增效和稳定发展。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以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为目标,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源头管控与通行监管相结合”的原则,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全面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坚决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保障公路安全、畅通、高效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应有之义,也是促进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协调联动,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设施供给,优化养老服务发展环境,充实加强基层养老工作力量。要促进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完善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健全养老机构消防、食品安全等综合监管机制,有效满足全区各族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大力提升老年人及其子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