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保供给

2020年02月20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新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获悉:“菜篮子”“面袋子”关乎着千家万户的“饭桌子”。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各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迅速响应,复工复产全力保供给。

  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芳香植物专业化妆品、纯天然植物精油的企业。防疫期间,紫苏丽人通过筛选成为酒精消毒液应急生产基地,自1月31日起,当地员工全部复工,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防疫酒精消毒液的供应。

  新疆福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克服部分员工无法到岗、配送车辆不足的困难,集团高管加入到生鲜配送一线,与员工一起配送至凌晨,确保线上订单及时送达。

  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采取现场办公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保证物流港的配送及出货正常进行,确保冷冻禽类、肉类、面点有效供应。

  新疆阿尔曼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阿尔曼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承诺所有产品“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送货服务。

  新疆百成鲜食集团作为乌鲁木齐市指定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第一供餐单位,为乌鲁木齐市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团膳服务。

  新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农产品经销商,优化供应渠道,稳定蔬菜价格,全力保障蔬菜供应。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从事重点生活物资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如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盛康宏鑫(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谷本禾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佳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艾力努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米面油生产企业均提前复工,全力保障区域供应;新疆泰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畜禽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全力保障所在区域肉制品供应及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