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市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生产生活物资稳定供应

2020年02月20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9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40%左右,其中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开工率近80%,有效确保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稳定供应。

  据了解,复工企业主要以电力、热力、食品、化工企业等急需物资重点企业以及生活保障企业为主。乌鲁木齐市通过建立重点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名录和相关配套企业名录,积极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分类梳理、逐一沟通、及时协调帮助问题解决。同时,加强企业复工指导,向各区(县)、相关部门下发了工作提醒,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一批有资质的企业获得防疫物资消毒液生产批复,有效扩大紧缺物资生产规模。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推荐上报50家企业申请国家专项再贷款和贴息支持。

  在做好生产要素保障方面,督促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和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煤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煤、电、油等生产要素稳定供应。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做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继续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工作,帮助配套生产企业尽快复产。此外,还将加大生产要素保障,持续跟踪生产要素供应情况,为今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全面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宁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