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喀什地区向武汉三家医院捐赠100吨生活物资

2020年02月20日 10: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 杨乐 刘红丹摄影报道)2月18日19时02分,装载着核桃、牛奶、红枣、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的货物列车从喀什火车站缓缓驶出,向着4500公里外的武汉吴家山站驶去,这批生活物资由喀什地区定点捐赠给武汉雷神山医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及同济天佑医院。

喀什地区捐赠武汉三家医院的物资准备起运。

  据了解,这批生活物资总重100吨,价值约317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支持武汉,喀什地委、行署积极与武汉相关部门对接,决定向武汉市雷神山医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同济天佑医院支援生活物资。

  从2月12日开始,喀什地区发动喀什市、叶城县、泽普县和麦盖提县相关企业,抓紧时间生产一批生活物资捐赠给武汉一线。首批发运物资包括牛奶15000箱、方便面3516箱、红枣2376箱、核桃3570箱,均是喀什地区的优质绿色产品。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物资及时运往武汉,新疆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协调人力、机械及装运车辆,援助物资迅速在喀什货场分拣库集结。

  由于物资都是食品,为防止因频繁装卸造成损坏,新疆铁路部门制定装车方案,使用封闭性良好的40英尺集装箱装运,确保运输安全。

  据了解,喀什地区捐赠的首批物资运抵武汉吴家山站后,将由接受捐赠的3家医院组织车辆将物资拉运到各自的储备点。随后,喀什地区还将有第二批支援物资从喀什货场发出。

搭载着核桃、牛奶、红枣、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的货物列车从喀什火车站缓缓驶出,向着4500公里外的武汉吴家山站驶去。

工人们正在装车作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