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携手同心——十师北屯市与阿勒泰地区联手抗击疫情见闻

2020年02月20日 11:35   来源:兵团日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十师北屯市与阿勒泰地区各县(市)用实际行动落实联防联控联治机制,兵地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刚开始发烧的时候我很害怕,但通过十师北屯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现在已经康复了。”2月15日,阿勒泰市北屯镇牧民小区居民叶某告诉记者,1月8日,他从江苏返回北屯镇,29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后前往十师北屯医院诊治。在留观隔离期间,一日三餐按时提供,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医护人员敬业负责,让他真切感受到了兵团的医护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师北屯医院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积极融入阿勒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按照就近就便、属地管理的原则,十师北屯医院共接诊地方发热病患48人,其中在院留观隔离10人,目前留观隔离人员均已出院。

  “谢谢兵团的驻村干部,给我送来了救命药。”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村民李艳霞最近血压骤然升高,十师驻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新及时为她送来降压药,解了她的燃眉之急。为了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访惠聚”工作队与村委会在村里成立了志愿服务队,通过片区包联,为村民提供服务,实现了足不出户生活无忧。

  疫情防控期间,十师北屯市与阿勒泰地区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行动、统一调配,形成“兵地一体”的战“疫”联动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流动人员管理、信息共享等。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做好防疫物资的保障尤为重要。十师北屯市与阿勒泰地区各县(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主动为相邻县市、团场捐赠疫情防控必需品,为兵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疫情防控期间,十师北屯市与阿勒泰地区各县(市)并肩作战,做到边境共守、维稳共担、疫情共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兵团日报记者陈洋 樊晓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