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肉类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0年02月20日 12:59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记者何春泉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粮油、蔬菜、肉类等重要生活物资的稳定供应越来越重要。2月10日,记者从昌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昌吉市近两个月内能够出栏肉牛7000头、肉羊1.6万只、各类家禽20万只;每天鲜奶生产量60吨、禽蛋产量12吨,各相关部门积极畅通肉品储备、运输、销售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充足。

  当日,位于昌吉市北京北路的昌吉保利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牛羊肉直销店,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根据订单对牛羊肉进行分割、称重、包装、贴标、装车配送。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喻海红介绍,这些天,线上订单比平时增长了好几倍,员工全员上班,每天增加配货频率,保障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肉。配送员顾海军每天早晨8点开始工作,这时正准备骑上装有近500公斤牛羊肉的电动三轮车往市区各小区配送。他告诉记者:“我一天来回5趟,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我能克服。”

  喻海红告诉记者,直销店里销售的牛羊肉,都是养殖场经过严格的卫生检验检疫程序送到销售点的,请居民绝对放心。

  随后,记者又前往昌吉市阿什里乡新海龙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标准化的棚圈内,饲养员正在给一头头膘肥体健的肉牛添加饲草料。据合作社负责人马希武介绍,合作社有600平方米的标准化肉牛圈舍25栋,每栋圈舍可以存栏肉牛130头。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在昌吉州(市)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合作社每天从定点企业调运麸皮、玉米等精饲料,满足肉牛的饲料供应,目前生产运转正常。

  马希武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牛存栏2400余头,饲草料储存为1年。今年2月至3月,合作社可以出栏500至600头牛,每天向昌吉市和乌鲁木齐市供应鲜牛肉5至10吨。”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昌吉市还将继续做好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调配工作,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充足、价格稳定。昌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兴义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肉品进行卫生检疫,确保全市各族群众能够吃上放心、安全的牛羊肉。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