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体系建设给予补助

2020年02月21日 09:50   来源:天山网

2月18日,新疆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祁叶青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对安全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体系建设投入给予30%、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2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这项补助措施自2月7日起施行,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之日停止执行。

  截至2月19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已有包括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七一酱园酿造有限公司、新疆哈立得食品有限公司等24家驻区企业开复工。

  新疆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于2月18日正式复工。在企业的生产车间,6条优质节能环保门窗型材生产线已经恢复运行,35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日产量达到30吨。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公司在岗员工全部是乌鲁木齐本地人,复工后员工采取封闭式管理、单独就餐制,企业每天安排专人对厂区、车间、食堂、宿舍等区域做好消毒工作。“新疆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信涛说。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郝冀说,为保障企业正常开复工,区委、区政府在疫情防控和运输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每天有工作人员及时了解企业的诉求。

  同时,实施灵活的用工政策,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返岗问题,为区内企业提供蓝领公寓等共450间作为周转用房。对项目开工建设,设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新落地生产防疫物资的项目,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行办结的审批绿色通道。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还将实行企业延期缴纳税款、延期办理社保业务等举措。政策措施内容涉及优化政务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支持力度5个方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