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额敏县供电公司:保障安全供电助抗疫

2020年02月21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 通讯员何秀娟报道)2月10日,走过铺着皑皑白雪的乡村小道,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额敏县供电公司郊区乡供电所所长姚永胜和他的同事,来到了额敏县郊区乡幸福三队的一条小巷。

  上午,供电所接到幸福三队辖区五户农民的求助电话,在远程处理不成功的情况下,姚永胜和同事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只见工作人员取出探测仪,打开电表箱,拧掉仪表盖,用掌机校对一番后,随着“滴”的一声,电就充进去了,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

  姚永胜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用户用电,国网额敏县供电公司采取供电所自助缴费终端、线上缴费等多种方式方便群众缴费。

  为保障医院、企业用电,国网额敏县供电公司各镇街供电所还安排30名高、低压施工人员24小时待命抢修。

  国网额敏县供电公司经理马雄伟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建8支应急抢修队伍与兵团第九师成立联合应急抢修队,全天候24小时值守,默默守护万家灯火。同时在原有17个缴费点的基础上,又临时紧急调配15台POS机增加15个临时缴费点,以满足各类客户的缴费需求。

  国网额敏县供电公司还全面推行网上办理业务,目前已为5000多户居民开通远程充值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用户通过线上缴费26078笔。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