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13家信息技术企业在防疫期间显身手

2020年02月21日 10: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摄影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疆13家信息技术企业推出了远程办公、视频会议、防疫防控、非接触税务平台等信息系统,并提供了防疫期间免费等优惠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自治区工信厅近日面向全区涉软企业公开征集并发布了首批13家企业提供的36大类软件产品。其中很多软件企业提供了免费解决方案。涉及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远程教育、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等领域。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的“新疆移动”微信公众号开通“抗疫义诊”服务功能,免费开放远程医疗协同平台,免费开放云视讯APP会议服务功能,面向社会提供单次300人同时在线不限时、不限次的视频会议服务。

  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和单位推出远程教育类、远程办公、智慧社区等产品,免费开通“云视频”等服务,及时满足医疗远程会诊问诊等使用需求。

  此外,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提供“非接触式”办税平台、办税一站式分布呼叫系统、财税微课堂、电子合同线上签约。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提供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系统、远程生产系统等。

  自治区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抗击疫情中部分软件产品和信息化系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汇集整理并发布,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同时畅通信息渠道,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帮助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机构、医疗单位、社区等人员进行“无接触”服务,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