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多部门出台措施关爱抗疫一线人员

2020年02月21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米日古力·纳斯尔 马伊宁 黑宏伟报道)近日,新疆多部门出台措施,从工作考核、岗位晋升、发放临时补助等多方面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政策规定,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聘期考核以及续聘、解聘、竞聘、岗位晋升的重要内容。对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平时考核应定为优秀,并作为年终考核定等的重要依据,在岗位晋升时可突破岗位结构比例优先予以聘用。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可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及时奖励。

  自治区财政厅会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一线人员每人每天30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天200元。自治区财政厅拨付专项工作经费,用于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展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采购、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工作补助等,确保医疗队顺利开展工作。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医务工作者推出专属优惠和机票退改签服务。首推在职医护人员专用的“敬医卡”,南航敬医卡明珠会员可享受额外专属权益及退票保障服务,凭工作证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未使用客票的有效期一般为出票日期起1年内)。

  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推出赠送医务人员1套往返机票服务,并赠送医务人员在有效期内的享受额外行李额、优先特权、无限次机票直减优惠。赠送医务人员往返机票活动时间从2月15日至2月29日22时,免费机票航线是华夏航空实际承运。

[责任编辑:迪木娜 ]